研究生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视频会议

  5月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视频会议,考虑到疫情因素,支委会决定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主要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情况、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的发展情况和积极分子的培养情况,支部33名党员通过视频参会的形式参加本次会议。

  支部书记李平给党员们通报了2019年度支部考核结果。他指出,2019年研究生党支部在取得了较好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为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根据中心党委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支部委员们详细讨论,广泛征集党员意见建议,依此制定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计划,希望广大党员能够严格按照计划要求,积极参与到支部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中。

  李平还通报了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与捐款活动情况,他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依旧展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行动演绎着青春担当、共克时艰、爱国笃行,将爱国之情和科技报国之志转化为学习的动力,认真学习,扎实科研,从点滴做起为报效国家积累能力和才干。

  会上,党支部委员沈朋礼对近期发展积极分子以及预备党员的情况进行汇报,同时对入党介绍人的责任进行明确,并要求每位入党介绍人定期向支部汇报积极分子情况。党员们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结合研究生群体实际,对如何加强学生党员思想政治建设,保障青年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讨论。

支部书记李平通过视频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