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2021年硕士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通知

  我中心2021年硕士考生:

  按照国科大相关通知要求,现将国家授时中心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初试成绩查询及成绩复查事项公告如下:

  一、初试成绩查询

  2021年2月27日上午8:00起开通网上成绩查询,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s://admission.ucas.ac.cn/)首页右下方点击“在线查询”→“硕士”,录入网报时填写的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码查询。

  考生初试成绩依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成绩查询系统公布的为准,我中心不再寄送纸质成绩单。

  二、初试成绩复查

  考生如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申请成绩复查。

  1、全国统考科目成绩复查

  考生可在3月4日-5日全天自行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成绩查询系统”,查询本人“统考科目得分”分项成绩。2021年全国统考科目答卷全部为网上阅卷,统考科目成绩复查的信息仅限北京教育考试院下发的统考科目得分数据中相关答卷成绩内容。统考科目不再接受其他方式的复查。

  我中心2021年硕士招考全国统考科目为: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204英语二、301数学一、302数学二。

  2、自命题科目成绩复查

  考生若对除全国统考科目之外的其他考试科目(统称“自命题科目”)成绩有异议,需在2021年3月4日-5日期间发送邮件至edu@ntsc.ac.cn,邮件写明考生准考证号、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申请复查考试科目及成绩。因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仅接受邮件申请,且逾期不再受理。我中心将按规定进行成绩复查,成绩复查内容限定为:①加分是否有错误;②分数是否有错登、漏登;③答卷是否有漏判。成绩复查不涉及评分标准的宽严程度。

  三、其他

  教育部未下达国家线前,请考生不要致电咨询招考事宜。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待国家线公布后,我中心将结合属地防疫要求确定并公布复试相关事宜,相关信息会在国家授时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ntsc.ac.cn/)及时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官网信息。复试相关信息亦可参考官方网站历年信息。

  预祝全体考生顺利踏上求学之路!

                                                             国家授时中心教育处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