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2022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方式的公告

各位考生:  
  鉴于当前国内疫情形势,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调整2022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方式的公告》的相关要求,我中心2022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的选拔方式将做如下调整:
  1、2022年我中心博士研究生招生方式调整为“申请-考核制”,考生范围仅限于已通过2022年博士报考资格审核的学生。其中硕博连读考生的招生方式以复试面试为主;统考生的考试方式以线上方式展开。
  2、统考生报考的 “外国语考试”线下考试取消,英语考试将在复试面试环节进行考察;原定于4月8日-9日的业务课考试延后,主要考核内容仍是原考试科目的主要内容,考试将在线上展开。
  3、我中心正在制定各类考生的考核方案,具体考核时间和相关安排待确定后第一时间面向考生发布,请考生耐心等待。
  4、由于今年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带来博士招考相关工作变化较大,后续还有可能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继续进行适当调整,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报考培养单位的网上通知或公告。
  感谢各位考生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请各位考生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积极做好个人防护,调整心态,安心备考。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国家授时中心教育处
                                                         2022年3月29日